栀野

我的瓜保甜。

【原创|BG】非典型江湖实录·1

*红娘属性精分沙雕女主✘切开黑忠犬男主


*风流浪子为何爱上杀父仇人?京城名媛为何频频被绿?让我们走进今日的《大景说法》


受害者小顾是正经京城名媛,书香世家嫡亲二小姐,人美声甜会来事儿,亲爹亲哥二大爷都是国家高级公务员,母亲去年刚被封了诰命夫人,根红苗正得一塌糊涂。


来家里求亲的踏破了门槛,顾大人不由得飘了起来,心想我家姑娘贤良淑德,我今年二品很有可能转正,姑娘不嫁个高门这波亏了。


于是精挑细选,最终选了隔壁王丞相的三子小王,小王芳龄十七,太学府著名学霸,人帅品端,目前是太子伴读,前途不可限量。


封建婚姻这种事,就是你爸觉得好,那不好也是好,于是小顾应了,天天在家里跟丫鬟妈妈一起缝成亲用的被面儿,缝得生无可恋。


有天半夜突然被敲了窗户,把丫头吓得以为进贼了,叫了小厮抓人,结果抓到了青年才俊小王。


小王彬彬有礼的表示要见一见小顾。


丫鬟一看,心想公子小姐婚约也许过,深夜幽会一下也不为过,于是把小顾叫出来,自己带着小厮退到一边。


小王一见小顾眼圈一下就红了,抱着她小腿开始嚎,小顾啊我是被逼的,你真的是个好人,但是我们不合适啊!


小顾默默收了好人卡,这才知道他早就芳心暗许给了别人。


"看中哪家姑娘了,比我还优质?"小顾插着腰问。


小王青涩一笑:"她……她和我们不大一样。"


小顾迅速招呼丫鬟珠珠:"拿点瓜子和茶过来……"


小王开始讲述他的故事,金风玉露一相逢,胜却人间无数。她,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


小顾的心情有些微妙:"……公子是不是发了癔症,今晚尚未用药?"


小王公子白净的小脸气得发红:"她真的是个杀手!"


小王认真的给她讲述了他如何替父亲去淮州查案,路过亲王府上喝酒,宴席上一官员突然被一舞女捅死,血溅三尺的浪漫故事。虽说那个官员的确干了不少丧尽天良的事,但这件事顶多算是大快人心,它浪漫个屁啊!


连珠珠都想把瓜子皮扔到小王大人的脸上。


小王继续说:"可那场酒宴开始前,我曾在后花园里见到了她,还不小心弄掉了她的面纱,就是那一刻,我对她一见倾心。我是唯一见过她真容之人,她当时却没有杀我。"


小顾女士和丫鬟感叹:"人家正经杀手还是有一定职业素养的。所以你现在想怎么办,你又不知道她在哪里。"


小王淡淡道:"我知道,她现在就在我身边。"


小顾心里登时突突了一下:"?"


"我见了她真容,她追到我府上要杀我,有一次差一点就成了,结果我的小厮突然进门,救了我一命,这几日她似乎一直跟在我身边。"


小顾瑟瑟发抖的看了看房顶,咽了口唾沫。


小王突然站起来,起了个范儿,用吟诗的语气对着天大声说:"姑娘,假如你此刻还在,这就是我要向你证明的,我王大铲,对着天,对着地发誓!此生只爱你一人,只娶你一人!你要是听见了,就出来见一见我啊!"


全场安静了三秒钟,房顶上突然掉下来一片瓦。


小顾冲上去捂他的嘴:"亲娘嘞这话你就不能在自己家里说么……姑娘,我我我有夜盲症!我全家都有!我什么都没看见!没事儿您先回去吧!还有你!你这是什么鬼畜的名字啊!你不是叫王卿辞么!"


"鄙人名卿辞,号移山斋主人,字大铲。"


"……铲铲,你这一通表白尬得我也想暗杀你了,你先冷静一下,告白是胜利的号角,不是发起进攻的冲锋号,懂?"


小顾迅速把他拉进屋里锁门关窗,擦了擦额头的汗道:"你差点使我当场去世。"


"我本意并非如此……"小王有些愧疚。


"杀手,还是个女的……"小顾摸了摸下巴:"她长什么样子?"


"非常美,《洛神赋》你读过没有?她与文中洛水女神极其相似。"小王陶醉:"我要为她写一篇《杀人赋》。"


"不必,大可不必。"小顾按住他要伸向案台的手:"你想想她一个杀手,一定是不爱读书的,你写了她也不会喜欢。"


小王有些失落:"可我连她姓甚名谁都不知道,又怎知她有什么兴趣爱好,喜欢吃甜还是吃咸呢。"


小顾淡淡一笑:"我知道。据我所知,这样的女人,刀尖舔血,半生漂泊,孤独无依,这一生最想要的一定是……钱。"


小王满脸拒绝:"她不是那种物质的女人!"


"那她当个鬼的杀手啊!杀人不就是为了赚钱么!"


小王想了想,默认了,开口道:"钱我是有的。"


"恭喜你,已经向目标迈进一大步了!"小顾鼓掌:"接下来是培养感情,你得先活着再见她一次。"


"如何见?我呼唤了她无数次,只在她刀尖快刺进我脖子时跟她说了一句话。"


"说的什么?"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君应有语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语速这么快倒是很适合去当rapper。"小顾扶额:"事已至此,不如先查一查,她是哪个暗杀组织的员工,再对症下药,珠啊,把萧钺给我薅过来。"


"小姐,我在。"身后突然传来低沉一声。


三个人集体被吓了一跳,小顾扶着桌子:"你你你是什么时候进来的!"


萧钺扶了她一下:"刚才你们在院里说有刺客的时候。"


小顾给大铲介绍:"这是我们府上的优秀员工萧钺,保安队队长,师出唐门,早年曾获得第二十八届华山论剑暗器组亚军,入职以来蝉联五界郭式叫花鸡杯京城安保大赛冠军,非常之靠谱。"


大铲站了起来:"失敬失敬。"


萧钺行了一礼:"公子客气,您方才说的女杀手似乎并非顶尖高手,如今天下各大暗杀组织之女杀手,有八成都出自我唐门,如此看来,并不难查。"


小王快感动哭了,拉着萧钺的手:"壮士,此事若成,定有重谢!"


小顾擦了擦汗:"既然如此,大家暂且各找各妈,散了吧。"


珠珠怔了一下:"小姐,您要去哪儿?"


"我去找我娘一起睡,我害怕。"小顾头也不回的开门要走。


"可是老爷今晚也在家……"


小顾坐在门口抽泣一声:"那我先写遗书一封,以备不测……"


萧钺想了想,停下脚步:"我去叫人一起在门外守一夜,小姐稍安勿躁。"


小顾想了想,虽然加班费还要给,但还是人身安全比较重要,于是点点头答应了。


***


萧钺消失了几天,果然带着有利消息回到顾家。


"不出意外的话,这事情是无影阁做的,并且犯了个大错,那女子杀错人了。"萧钺道。


小顾震惊:"太没有职业精神了吧,人还能杀错?"


萧钺脸上似乎有些挂不住:"我有个猜测,按照王公子的描述,和她的行事风格。此人很有可能是我的一个师妹,她因相貌美丽在我门中颇为出名,且此前做过类似的事。一年前青州凤归山庄大火的事您记得么?"


小顾毕竟是每天都看《江湖月报》的人:"当然记得,真是大快人心,凤归山庄庄主利用法令漏洞,兼并大量田产,逼死乡里农人上百,官府却不能抓他。结果有不明人士深夜在山庄周围埋下大量火药,第二天中午山庄就被炸了!"


"事实上,那次原本是凤归山庄庄主在无影阁下单要放火烧掉东山李氏山庄,试图强行兼并山庄土地,结果我师妹看错了悬赏令上的买家与对家,把炸药埋反了。"


小顾嘴巴合不上了,默默鼓掌:"你师妹真是大景活雷锋啊。"


"她原本要因此受罚,结果被江湖各大势力一起保了下来,继续留在无影阁。这几年一直没有音讯,没想到最近又出来接单了。"萧钺的神色十分忧虑。


"你跟她熟么?她叫什么名字?喜欢猫还是狗?火锅吃麻辣还是清汤?"小顾摸出狼毫打开小本。


"我唐门之人入门以后要抛弃本名,师傅当时给她取名叫唐三彩。"


"……"小顾一瞬间觉得被槽点淹没了,她问:"那你当时叫什么?"


"小姐也知道,我有一半西域血统。师傅为了让我不要忘记家乡,所以给我取名唐吉可德。"


"……师父真是学贯中西,佩服佩服。"


"三彩身手不错,只是偶尔爱犯些迷糊。喜欢猫还是狗属下不知。至于火锅,我蜀中唐门戒律第三条,火锅吃清汤锅者一经发现立刻逐出师门,故我辈于吃辣一道上皆颇有造诣。"


小顾心中唐门"千机百变,神秘莫测"的形象在这三分钟内轰然倒塌。


"从前有心上人么?"小顾继续记录。


萧钺有些为难:"属下对她的私事不甚清楚,印象中她并不常与男性弟子来往,与我更是没说过几句话。"


小顾点点头:"懂了懂了,让珠珠派个人叫一下王大铲,就说我有事要与他商议。"


萧钺有些不解:"小姐问我这些,是要……"


"知己知彼嘛,而且到底是不是你师妹,今晚还要一验。她身手与你相比如何?"


萧钺想了想,一本正经道:"与我还有些距离。"


"成了,今晚抓人!"小顾举小本子。


***


深夜,顾府,后花园里月色溶溶,花草掩映的亭台中四个人影闪动,一起围坐一大口还在冒泡的鸳鸯火锅前。


"今日你我四人对花对月,痛吃畅饮,美哉美哉,来唐吉可德兄!尝尝这菌菇清汤锅!"王大铲大声道。


"不不不……在下虽已出师门,门中教诲断不敢忘,这清汤锅实在碰不得!"萧钺推辞。


"小萧同志,王大铲可是我未来夫君,你不给他面子,就是不给我面子!不给我面子,就是不给我爹面子!不给我爹面子,就是不给当今圣上的面子啊!你这是思想有问题,大方向不对!"小顾义正言辞的道。


珠珠煽风点火:"就是啊萧大哥,你就尝尝吧,这里就!我!们!四!个!你吃一口没人会知道的。"


萧钺神色隐忍:"既然如此,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他举起了筷子!伸进了清汤锅中!捞出了一块肥牛!


一颗小石子当的一声打在了筷子上!


三人登时啊的一声躲在萧钺身后,只听空中传来一声长啸:"师兄住嘴!"


小顾把小本子卷成扩音器状:"楼上的美女,你已经被我们的人包围了!劝你立刻放下武器下来见人,不然我就——逼你师兄连吃三顿清汤锅!"


一道黑影在房顶一闪而过,顷刻间站在了一群人面前,女人蒙着面,只露出一双漂亮的眼睛。"


王大铲声音有些许不稳,上前一步道:"……又见面了。"


女人淡淡看他一眼,欲言又止,只扭头对萧钺道:"师兄,万万不可。"


小顾奸笑一声:"本小姐真是当世诸葛,早料到你会上钩,说!你为什么要跟着我貌若潘安玉树临风文韬武略前程不可限量的未婚夫王!大!铲!你知道我为了得到他搞死了多少女人么!若想抢走他,先迈过我的尸体!钺哥哥快护驾啊啊啊——"


小顾迅速躲回萧钺身后,暗中跟王大铲递出一个"兄弟只能帮你到这里了"的眼神。


女人看了王大铲一眼,叹了口气,摘下了脸上面纱:"我对不起你,你父亲是个好官,我不该杀他。这把刀便是我杀你父亲的刀,我接近你,就是为了让你杀了我报仇,你来吧,我不会躲的。"


女人把刀递给王大铲,刀尖对着他的脑袋。


全场都沉默了。


珠珠悄悄怼了怼自家小姐:"……这大姐是不是还不知道自己杀错人了啊?"


小顾捂住她的嘴,顺便踢了王大铲一脚,大铲福至心灵,演技终于上线,顿时捂住嘴不胜悲痛的跪倒在地:"可怜我爹一世清廉为政,到头来竟死于不测,君子不得善终,小人却苟活于世,老天爷,你不是个爷!"


唐三彩语气哽咽:"一切的错,都是我犯下的,要杀要剐,随便你!"


"我爹临走前还说,他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看我娶妻生子,儿孙满堂,日日催我早日娶妻……"


小顾立马冲了出来:"王大铲!实话告诉你,江西制造府杨大人早就暗中送了我爹聘礼!没了你爹,你王家还算个什么东西!老子不嫁了!"


王大铲哭得更伤心了:"微微苍天,何薄于我!"


唐三彩拿着刀不知所措,求助般看向萧钺。萧钺想了想,道:"师妹,无影阁连大景官方注册商标都没有,三无公司挣的多是黑心钱,连安全保险也不给上,你为何要在那里卖命?"


唐三彩难过道:"我也是没有办法嘛,我又不像你,你手里一堆证书,还是华山论剑第二名,我什么也没有,哪个镖局山庄都不要我,我这才……"


"我要,我要,我们府里正好缺一……"王大铲突然站起来,又被小顾一脚重新踹倒。


"你爹的遗愿是让你找保镖吗?你清醒一点!你爹已经走了十天了!"小顾呐喊。


"我爹最大的心愿,就是见我谋得一桩好姻缘,只怕他九泉之下,也不得瞑目了……"小王难过道。


唐三彩蹲下来安慰他:"你也不要这么难过了,你看你家世这样好,人长得又帅,何愁找不到好姑娘。"


王卿辞抬头看她:"可我钟意的姑娘似乎不喜欢我,她不知道我朝朝暮暮的心思。"


唐三彩摸摸头发:"……也许你说了,她就知道了呢?"


王卿辞一激动,刚要开口,小顾立刻咳嗽了一声。


他顿了顿,开口道:"既然如此,你先在我府上做事,替我寻一寻这姑娘,待她与我成婚,就算你将功补过了。"


唐三彩觉得事情有点诡异,然而智商被愧疚之情冲得更低了一点,只是茫然的点点头。


小顾在后面悄悄露出感动的泪水,自己养的猪终于学会举一反三地拱白菜了,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几个人把早已凉透的火锅处理掉,萧钺再三向师妹发誓此生只吃麻辣锅,这才把师妹和王大铲送走。


珠珠一边收拾东西一边道:"小姐啊,这事情好像不太对……"


"我知道,没事,三彩肯定很快就会知道她被骗了,但是据我看来,她大部分的智商都用来换颜值了,做杀手这一行早晚得栽,不如早点退役。而且小王人帅钱多人品端正,敢为了她跑过来拒绝我,不愁两个人感情建立不起来。"小顾分析得头头是道。


"可是……王公子不是跟你有……"


小顾愣了一下,突然意识到事情的确不大简单。


她手动把自己的亲事搞没了,这回怎么和她爹说?


萧钺从背后给她披上件大氅:"夜里凉,小姐早些回房。"


***

一个月后,王家王大人亲自来府上道歉敬茶,因为他的倒霉儿子死活要娶家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来的保安。


顾大人表面笑嘻嘻,心里妈卖批。不识货的老东西,我女儿抢手着呐,你不要更好,老夫近日又收了两份拜帖,人家是正一品!你算个什么东西!


小顾收到了王家送的慰问礼品,愉快的拆开一个又一个盒子,连樱川斋最新款的头面也送了个全套,太识货了,太识货了!


她只留了一套头面,剩下的东西都给珠珠与下人分了,这几日院里闹了不少大新闻,下人的嘴还是要封一封。


珠珠抱了盒子要走,忽然道:"这回萧大哥也出了不少力,这东西要不要分他一份?"


小顾摇摇头:"你且拿走,我单独赏他。"


小顾皱着眉,萧钺与这些小孩儿不同,几样小物就打发了,他工资高,在朝廷上还挂着官职,该给什么好?


春日花浓,二小姐趴在院里小石桌上想了又想,最后昏昏睡去。房顶上人嘴角弯起一点笑容,手指在手臂上敲了敲。


该要些什么好呢?












评论(3)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