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野

我的瓜保甜。

楚夏|你大哥还是你大哥

*楚子航夏弥父母再婚,无血缘兄妹设定

*沙雕甜饼



楚子航听见敲门的时候,正对着浴室的镜子看自己肩膀上的烙疤,他套上一件t恤,匆匆走到门口,门外的女孩贴着门小声道:"在吗兄弟,深夜福利!"


楚子航有点无奈,开了门,一股牛奶和桂花的香气顺着门缝涌进来,对方似乎刚洗了澡,头发有点湿漉漉的,肩膀上搭了条毛巾,手里端着一只樱花型的点心盘子。


"我蛋挞烤多了,帮我分担一点。"说着送到他手里,大眼睛咕噜噜地忍不住往他卧室里看了一眼,楚子航想了想,退了一步:"你要进来坐坐么?"


小姑娘摸摸头:"这不合适吧……那我去冲个茶就过来!"


对方穿着拖鞋小心翼翼地下楼了,楚子航看着盘子里的两枚蛋挞,心里窝着一点暖意,又有些不知所措。


从婚礼结束,苏小妍和他搬进夏总的别墅以后,夏弥就一直在努力地和他搞好关系。


他暂且没想通夏弥的意图,他法律层面上的"妹妹"小他两岁,刚刚转进仕兰中学念书,据苏小妍所说聪明得吓人,初中时代就拿过国家级的奥赛奖项,再加上夏总的背景,日后即使不出国也会去全国top2念书,和他一样都是"别人家的小孩"。


现在两个别人家的小孩忽然成了一家人。


楼下半开放厨房里露出一点暖光,夏弥把茶煮开,加冰冷却,倒进玻璃罐中捧了上来。


"我就这么进去么?你要不要先收拾一下什么的……"夏弥有点局促。


"没关系。"楚子航侧过身,对方走进来,乖巧地坐在小茶几旁边的豆袋上,摸了两只玻璃杯倒茶。


桌子上摊着GRE单词书,还有摞得整整齐齐的英文资料,夏弥知道他在准备出国了,随口问道:"我听爸爸说是……卡塞尔……学院,完全没听过这个学校唉,学霸你这个成绩不去个常青藤岂不是亏了么?"


楚子航睁眼瞎编:"学校虽然不出名,我学的专业方面还是很突出。"


夏弥似懂非懂地"哦"了一声,一脸崇拜,她穿了睡裙,裙子遮到小腿,头发也又软又顺,看起来乖得不行,楚子航被迷之激发出一点当哥的责任感,忍不住上头道:"你在准备物理竞赛的话,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可以来找我,我最近资料都送的差不多了,很闲。"


夏弥开心的晃腿:"好嘞哥,我一定努力找找不懂的问题!"


楚子航心里默默感叹了一下,他高二搞物理竞赛的时候几乎是断层拿奖,竞赛这种东西天赋大于努力,当年一起补课的同学都自嘲"一杯茶一包烟一道力学算一天",夏弥这一句"努力发现不懂的问题",大概说出去是要被打的。


"你这么喜欢蛋挞啊,下次我再多烤一点!"夏弥一边喝茶一边道。


楚子航看了看空盘子和手指上的碎屑,


他是什么时候吃完的?


夏弥坐在豆袋上无聊地翻GRE单词书,状似不经意间道:"吃人嘴短呀哥。"


单纯的笑容里忽然多了一丁点狡猾,楚子航脑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个巨大的"WARNING"。


"其实我没什么物理问题,但我有生活问题!我最近烂桃花太多了,你能不能帮我挡一挡?"夏弥脱口而出。


"……挡桃花?"


"就是装一下我的男朋友吓一吓他们——反正反正你还有两个月就毕业了,我还要在这待一年嘞!东西你都吃了,你喜欢下次我还给你做啊。"夏弥把脸凑过去,尽力让他看看自己眼角的一丝湿润。


楚子航震惊了,他没想到这两枚蛋挞——还有两天前的黄油曲奇和抹茶香草巧克力棒——原来代价如此之大,此前他还温情脉脉地想,也许夏弥是长久以来缺乏家庭的温暖,所以真的很想有个哥哥什么的。


"你不知道,"夏弥慢慢坐回豆袋上,抱住自己的膝盖:"小时候我爸爸忙着做生意,我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家,学校有人欺负我我也没处说,当时我就想,我要有一个哥哥就好啦,哥哥会陪我一起玩,替我赶走欺负我的男孩子。"


楚子航谨慎地盯着夏弥,对方一抬头,脸上滚下来一颗好大的泪珠。


楚子航把夏弥送出门的一瞬间就后悔了,豆袋上遗落了一支眼药水,而门外已经传来夏弥轻轻哼歌的声音。


夏弥给他上的第一课,题目叫做《不要相信女人的眼泪》


***


"你说夏弥?哥唉,不愧是你,要么就谁都看不上,要么一挑就要挑个地狱模式的。"篮球队的队长一边跑一边跟楚子航瞎扯。


"我弟跟她一个初中的,这妞简直是魔鬼,你相信有人十项全能么?年年市里学生运动会拿短跑第一,好几个体校要人也没要去——漂亮得令人发指也就罢了,人家还是理科学霸,据说还会跳舞和空手道,而且……"


队长愣了一下,他看着眼前的面瘫,此人已经跟着他跑到第八圈了,一张白净的脸依然没有一点红晕:"我怎么觉得你跟她有点像啊——"


楚子航根本没听进去队长最后一句话,此刻他满脑子都是"短跑第一和空手道"。


……欺负你个头啊。


"不过追她的人确实挺多的唉,隔壁体校还常有人来送花,你见过那阵仗么?一来一大片,不知道的以为来打群架的。"队长默默感叹道:"青出于蓝呐,现在的小孩真是一界比一界能疯了。"


俩人停下来压腿,楚子航低着头把手按在地上:"学校不管么?"


"管什么,校外的事只能归她家里管吧?不过她爹蛮有钱的……"队长缓缓抬头,整个动作卡在手臂拉伸处停止了,他睁大了眼睛,一动不动地定在了原地。


楚子航系了个鞋带,在篮球馆内突如其来地寂静中疑惑地抬起头。


夏弥脸都快凑他脸上了,她十分有技巧性地,既不至于太过夸张,又恰好能让整个馆里的人都听到地叫了一声:"哥!"


楚子航傻了:"……?"


小姑娘把校服换下去了,背着只Buberry的双肩包,带点小香风的裙子衬得她腿白皙姣好,元气十足地气鼓鼓道:"今天不是说好了放学要陪我去吃日料么?我座位都定好了!"


"我……"


"不要练了,身材已经很好了,快快快换衣服走人——"


楚子航被那个漂亮得不真实的学妹拉走关门的一瞬间,整个馆里的人都陷入了沉思。


还是要好好学习,好好学习一定会被美貌小富婆看中的,他们的大中锋就是铁一般的事实啊!


***

楚子航穿衣服穿得太匆忙,走在路上总觉得皱巴巴的有些不舒服,刚洗完没怎么吹干的头发看起来也像个杀马特,夏弥戳戳他:"看到了吗,今天我们先吓一吓这位大哥。"


楚子航顺着她的眼光看过去,学校门口有个一身潮牌靠着帕梅拉车后盖的靓仔,发型比他没吹干的头发还要蓬松。


对方刚要冲夏弥挥手,动作卡在他看见楚子航的一瞬间。


夏弥冲靓仔笑笑,挽着楚子航的手,踮起脚凑到他耳边做亲密状,小声道:"你拉链没拉。"


楚子航下意识地低头看了一眼,脸侧忽然就擦到了夏弥的嘴唇。


俩人皆是一愣,对面的靓仔顿时受到了成吨伤害,整个人暗淡起来,脚上的限量合作款鞋子都难过得当场掉价五千块。


夏弥缓缓离他远一点,咳了一声:"……也也也也不至于。"


"我是低头看裤子。"楚子航解释道。


俩人都有点不自在起来,上了家里的车后都沉默了,楚子航暗中不动声色地地拉好了拉链,夏弥在低头刷手机,提示音一声接一声地响,她有点不耐烦了,点开视频通话,镜头怼着自己的脸和楚子航的脸:"看到了吗靓仔,这才是我的审美,我们真的不合适啊不合适!"


靓仔义愤填膺,大义凛然地喷出一个千古名词:"小——白——脸!"


夏弥按灭了视频通话,满意地把手机收回口袋里。


前头开车的李叔只闻其音不知其景,乐呵呵地道:"小弥又把哪个小伙子拒绝了?"


"是小陆啦,李叔不要跟我爸讲。"夏弥声音顿时变得很甜美。


真是翻脸比翻书还快啊,楚子航默默感叹。


***


"料理可能要放一放,我最近买了像机和配件,给饼干治病又花了好多钱,现在很穷啊,只能手工制作点什么孝敬您了。"夏弥很虔诚地端出一盘巧克力慕斯上供到楚子航面前。


饼干在一边喵了一声,旁若无人地爬上楚子航膝盖,高贵地坐在了他的大腿上,仿佛楚子航已经当坐垫很多年了。


楚子航摸了摸饼干的小脑袋,小猫又娇又软地叫了一声,顺从地躺在他怀里任摸。


……这只猫是狐狸成精变的吧。


夏弥偷偷尝了一口楚子航的慕斯,在被发现的一瞬间解释道:"我做了好多次,就这一个成功了,好歹让我尝一口。"


姑娘眼睛又大又圆,眼尾微微下垂,脸上带着点认怂的陪笑,看起来老实极了。


可能也是狐狸精变的,只不过技巧比猫高超许多。


楚子航不动声色地把慕斯端过来,当着她的面一口一口吃了,残忍地没有剩一点点。


夏弥小声哼哼了一下,把猫留在他房间,自己以写作业为名跑了。


"她是你师姐么?"楚子航低头问小猫。


饼干忽闪着冰蓝色的大眼睛,在楚子航手心里蹭了蹭:"喵~"


他一边打开手机查看快递记录,一边最后看了一眼古安理德给他发的邮件。


欢迎回到卡塞尔学院。


他终于要回到同类之间了。


***


"我们决定在校草临走前去见他最后一面。"夏弥的同桌沉痛地道:"你要加入我们一起么?"


夏弥看了一眼她手里的白玫瑰:"怎么回事,他要去世了?"


"呸,是要离校了!人家已经被提前录取,这周结束就不用来学校上课了哎,二弥你好歹也在仕兰中学走一回,没见过传说中的楚子航未免有些可惜。"


"谁?"


"你先去看看再说,给我起!"同桌把她从座位上拔起来。


夏弥语无伦次:"可是这个他我昨天……"


"先不要紧张,一会儿你会更紧张,深呼吸,玫瑰送你一支——不用谢我。"同桌十分大气地从花束里抽出一只给她。


周围其他几个姑娘也都带了点小东西,夏弥简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为什么会有人举横幅啊,这不是学校么!


"手绳要么?会长蓝的喔,我给你戴上!一会儿戴这个的都是我们高二的姐妹,抢位置要先认清人!"一个妹子给夏弥手腕上系了个蝴蝶结。


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奔赴高三部大楼。


楚子航在办公室跟老师道别,门外都是人,篮球部一起奋斗三年的兄弟,竞赛班一起通宵解过题的学霸——都被挤到了二十米开外,近处放眼放去,一片……会长蓝。


夏弥尴尬得想替楚子航挠墙。


千万不要看见我,我只是青春的过客。夏弥默念。


楚子航的目光穿越人海,准确率高达百分之九十九地捕捉到了夏弥的身影,她站在一副"人间星河楚子航"的巨型横幅下面,神色慌张。


楚子航灵光一现,忽然想,这是她挡桃花计划的一部分么?如此兴师动众?这么多群演?


那他一定要好好发挥,做人要对得起慕斯蛋糕。


他咳了咳,告别了老师,转身出门,只身跃入人海,在一片喧闹拥挤中准确地拉住了刚准备逃走的夏弥,顺手接过她里左手的玫瑰。


现场的观众朋友们都沉默了。


楚子航想了想,发挥了积攒18年的演技,憋出一句:"……走吧。"


夏弥瞪大了眼睛看着他,无声地用嘴型暗示他"快 松 手!"


楚子航皱了一下眉,还 不 够 ?这太难为他了,他真的很不会演戏,想了半天,又道:"这个花……挺好看的。"


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了那朵花的主人身上,那年暮春的校园里草长莺飞,生机勃勃,然而有一个人的心里早已天崩地裂,万念俱灰。


她 在 仕 兰 中 学 活 不 下 去 了 。


后来每当夏弥与人谈起自己考上北大预科那一年的暑假,都忍不住提起楚子航这位恩人,是他,激发出了自己的所有潜力,让她通宵达旦地疯狂学习;是他,逼迫自己极限成长,让她活活提前一年冲进了大学的殿堂。


"也许这就是哥哥的爱吧,说也说不清楚。"夏弥笑容甜美,咬牙切齿。


————

太沙雕了太沙雕了,有人儿喜欢我就写写下,没有就算惹(卑微




评论(15)

热度(30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